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无处不在的小拿破仑

一些领袖时常感慨,政府推行的政策不分种族的利惠全民,然而却面对政府官员的执行偏差,使到很多优秀的施政不能顺利展开。

不要诧异和感到费解,小拿破仑不只出现在政府机构,它像鬼魅般如影附身,深入社会各个阶层背景。纵览一些政党领袖的行事作风,往往让人丈二金刚,摸头不着脑。很多刚接触政治的热血青年因而迷失方向,以为政治就是为求私利而可以采取任何手段的工具。

当一些不知所云,以为能够只手遮天的土皇帝在前面妖言惑众,利用政治袖箭、权力飞镖等暗器伤人,笔者愤慨不已的欲拔出照妖镜拔乱反正,企图讲解事情始末,旁边的资深者却摇头阻止发言,曰:“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谓权不在手,讲也是枉然。

这句话有如一枝闷棍当头迎面击下,让我如鲠在喉,听了很不是滋味。明知有心人断章取义,扭曲真理,却还要装聋扮哑,甚至拍手迎合。君不知上梁不正下梁歪,试问有多少个跟随者能够分析顿悟而刹车抽离?你会看见毒瘤代代相传,蔓延扩散,进而影响整个组织的根基!

是什么封建迂腐的思想和社会标志的惯例,让周遭的人哑忍死吞?又是什么刻板畏缩,痴想息事宁人的胆小主义阻挡了伸张正义的力量?诱惑人们踏进浑浊不堪的淤泥,随波逐流,然后幻想着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却有一位领袖告诉笔者,“小人当道,君子之过” !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笔者相信,秉持着“初生之犊不畏虎” 的精神,君子必能克服重重困难。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当真相大白,正义永远站在君子这方。只是,笔者希望,这个日子不要距离太遥远。

当世界不停的在转动,人的心却失去了安详清澈的停泊港湾。只有回到跟,回到原点,以无私大爱的心去面对前路,世界将因此而灿烂美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