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08

云兴霞蔚:这不是我的

收到短讯,离住家附近发生淡江土崩。人在公司,心系灾区,手指一边在键盘上挥舞,眼 角却不时望向手提电话。许多高官领袖纷纷赶往灾区慰问察视,我左顾右盼,等待救援机制启动以便投入贡献勉力,却有人第一时间拿出地图查看灾区范围所属选区,发现原来不在管辖内,一句这不是我的,就没有下文了。


本该以民为本,服务至上,却又婆婆妈妈凡事讲究政治礼仪,拍照领功他抢第一,服务呛声就慢慢来。明明救人是头等大事,却因为担心越过其范围遭人话语而就此却步。选择等待上头领袖指示带领,却是望穿秋水,不见人影。


308至今已经跨越10个月头,我国各政党相互争艳,政治秀一波接一波,局局精彩,让人目不暇接:


多党退出国阵风波;

安华鸡奸案变天论;

巫统协商权力转移;

马华翁蔡烽火相交;

回教徒被禁学瑜伽;

火箭拆除祝寿布条。


经济风暴席卷全球,多个国家已经受到震殃而展开裁员减薪。在全世界都火力集中关注经济发展的当儿,政府切勿重蹈覆辙,自欺欺人,看到树木倒下的预兆,却以为是自然现象而敷衍了事,当再次发生淡江土崩的惨剧才来追究责任,为时已晚。


人民最想看到的是政府如何振兴经济,帮助中小型企业渡过难关。只是,瓜拉登嘉楼国会议补选在即,相关人士忙于策划演出,到时又是一场让人眼花缭乱、各显神通的精彩政治秀。拼经济,谋福利,求发展?还是暂放一边吧!


(转载自号外周报 Special Weekly Vol. 407,专栏:云兴霞蔚 2008-12-22)

1 comment:

Chen said...

这已是司空见惯了,大多数的议员都会问你是那一选区才会帮忙的,没有利益的事决不做,这就是他们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