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4, 2008

马华女青年说“我愿意”

在马来西亚,除了种族、宗教、文化,性别是其中一个敏感课题。马华中央代表大会18~19/10/2008,我没有亲眼目睹马青招揽女青年的布条,但是光听一些同志阐述布条内容 (事后也看到布条的图片),就知道山雨欲来风满。一句我愿意,配上性感时髦女性的卡特肖像,看过的人到底有何感想?这几天留意及访问党内外年轻与年长的男女朋友、新闻言论、博客论坛等,真是见人见智,各有褒贬。


一些觉得布条肖像没有不妥的朋友觉得设计时髦抢眼,符合时下青年的口味,能够吸引女性加入马青,觉得是妇女组代表太过保守封闭,自我局限。


马青要招揽女青年,是否应该先咨询妇女组及女青年的意愿才作进一步安排?抱持对布条反感的人士认为妇女组尚未与马青正式商议,八字都还未一撇,马青就迫不急待、一厢情愿的印制体恤公开招揽活动,完全没有顾虑妇女组及女青年的感受和意愿。除此之外,布条上我愿意三个字具有庄严神圣的意义,不应该随便被滥用,加上这类布条的整体设计敏感,并不适宜挂在马华大厦,所以妇女组U35中委郑慧玲通过党代表大会的辩论时提出。


随着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回应将会与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内部商议,走马上任马青U35中委的张盛闻却漠视总团长的决定,大搞个人主义的断章取意,扭曲郑氏的言论挑起吧女课题,借此博宣传、博出位,令人遗憾。马青招揽女青年布条的课题是在马华代表大会上被提出,大家透过正确的管道传达讯息,内部讨论,张氏却选择通过媒体在外傲慢放肆,破坏同志之间的和谐与团结。聪慧雪亮的读者,请问到底是谁在模糊焦点?是谁应该向吧女致歉?


其实这个课题在中央党选提名之前就重复的被提起,而妇女组也多次强调必须等待新届领导层产生后才商议。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士指妇女组还不了解马青招收女青年的完整概念,却急着把招收女青年列为其中几个首要推动的议程,令人费解。把女青年纳入马青,牵涉到整个马华的组织架构,不是一朝一夕,说改就改的儿戏。马青同志,请拿出你们的诚意!


经历308政治海啸,马青首炮应该全力进行改革,更加积极扮演先锋,以总团长身为教育部副部长的职权,制度化处理教育课题,同时让华裔子弟了解和认同马华的政治理念,加入马华。如果马青还是以旧有换汤不换药的制度和模式,一些当初对马华不了解的青年男女难道就因为看了布条而选择加入?相比以时髦女性做为卖点,马青何不展示青年男女的活动照,凸显马华青年的活力,相信效果加倍。


女青年深明阴阳调和、两性相吸的道理,长期以来都有联合马青举办活动,例如与马青总团青年事务局联办《 新格局、新挑战 》全国青年交流营;与马青总团干训局政说馆举办《全国团康研习营》及《全国团康带动歌》公开赛。当然不否认有一些年轻女性在政说馆和阳光青年的旗帜下无法发挥所长,女青年在此呼吁马青透过正确的管道,引入这些徘徊在妇女组及女青年工作坊门外的女性。


马华已经没有内耗的本钱,必须齐心协力的向外开拓蓝海,积极广召更多有为青年为国家社会作出贡献。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纠正事实并不是内耗,若方向正确我深信,会走得更远.

Anonymous said...

我愿意,与马青飞向民天!

一句口号,都没有说是女青,"我"又不是招待马青,没有邀请妇女组

Anonymous said...

我愿意,与马青飞向民天

一句创意口号,从字面上解读,飞向明天或民天,原意上根本没有性别歧视。在民主国家,以国民为本,以国名为天下的马来西亚。这句《我愿意,与马青飞向民天》,实至名归。马华或马青原本上就是一个与国民一起为天下的。
但是,当文句加上图话肖像,不是人像,而是虚构的卡通肖像时,人的潜意识就有了联想。


一个模拟女人外形的虚构肖像,这么没有人联想到,可能这是中性,或变性人呢?他们就没有权益吗?或者,只是戴假长发和装假胸乳的男扮女装的男人? 这么一定得联想成酒廊,难道模特儿不可,或其他职业女性就不可有SEXY的长发TUBE TOP装扮? 难道,他们就没有参与政治捍卫权益、问政或监督执政吗?马华妇女组U35中委郑慧玲,难道你有歧视酒店女廊参与政治的权利?

一个飞翔到民天的马华,就得涵盖全民的宽度,不分彼此,不分职业贵贱,身为马来西亚公民,都是平民都有民权。这样男女青年们才有明天和希望呀!

难道,我们就是硬硬要分化男女吗?
难道你不愿意明天吗? 不,不是。男女分化就是没有平权,对男女也不公平。

男女间的争论课题,从旧时代到现在都是永不息的地带。只因男女间都彼此在乎。一个在火星(MARS),一个在金星(VENUS),还是那么的纠缠不息。

我愿意,与马青飞向民天。只因,我支持不分彼此,不同化男女,也不分化男女,异中求同,从中找到团结的力量,一同迈进。这是全民和男女青年愿意看到的希望呀!

大家都想说“我愿意,与马青飞向民天”。
http://www.thefreemedia.com/index.php/news/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