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8, 2009

云兴霞蔚:变

战争、拳头、暴力,依然存在于21世纪的文明世界,而且无孔不入,无所不在。2008年结束前,饱受伊拉克战乱折磨的记者终于忍无可忍的向美国总统布什丢鞋子以示抗议。以色列和加沙之间的战争建立在一小撮人的私利,却把枪火瞄准无辜的平民百姓,还堂而皇之的说是基于自卫而必须展开攻击行动,甚至说什么打战造成的死亡是在所难免之类的风凉话。


世界总体上虽然是在朝着文明的方向演化进步,但弱肉强食依然广泛地存在于世界,没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军事实力和综合国力,一个国家依然有可能被另外一个国家欺辱和侵略。所以你会看见美国罔顾各国的反对而发动伊拉克战争,这里才说懊悔不已,转个身又去支持以色列的袭击行动。


难道说暴力与战争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法?纵看2008福布斯全球富豪榜,那些榜上有名的成功人士都是靠着本身的智慧和努力换取成果,受人钦佩。


识变、应变、求变,观念在变,时代在变,世界在变。能求其通,能求其新,能求其生。一个国家如此,一个企业如此,一个人也是如此,国家只有顺应世界的变化而改革,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企业必须顺应市场的变化而转型,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人要顺应潮流的变化而转变,甚至带领创造潮流,才能占有一席之地。


风云莫测的2008年以字作为年度汉字代表,在全球经济风暴的阴影下留下一片乌云密布。


那么在2009年的前景又是如何?当然,字也寄托了我们对于今年变好的愿望。2009年的世界将如何变化?房价楼市如何?金融股市如何?如何在经历2008年的危机之后进行变革创新?如何在未来之路摘取美丽丰硕的果实?这些,都是新的一年我们必须深刻思考,提出对策和投入执行的主轴。


是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真理。变,是面临危机,也蕴藏契机;变,是死去,也是新生


(转载自 号外周报 Special Weekly Vol. 411,专栏:云兴霞蔚 2009-01-19)

1 comment:

Uncle Boo said...

这是一个百变的世界,困境当中要变,顺境当中也要变。输了要变,赢了也要变,否则,百年老店变成残垣败瓦,连博物馆也挤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