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新一届Women's Caucus,看你的了

长期以来,女性在各方面,不管是家庭或事业,都面临比男性更大的挑战

大马在1995 年7 月5 日加入"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 (CEDAW),却不知怎么的,似乎没有见到什么大突破。

记得上一届的大马女国会议员核心小组(Women's Caucus)
也积极讨论及争取在各领域拥有女性30%的突破,包括参与人数、代表权及决策权等,也举办各种峰会、巡回讲座来提升女性。然而,感觉效果不大。

新一届的Women's Caucus,看你的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黃燕燕:平均僅佔7%‧一些政企無女高職, 2008-11-22 19:11

(吉隆坡)婦女、家庭及社會發展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透露,一些政府相關公司(GLC)決策層的高職領導人中,女性佔0%!

她說,根據調查,女性在政府相關公司決策層的高職人數平均僅佔7%,一些公司甚至沒有任何女性出任決策層高職。

她強調,這與婦女社會部要求30%女性在各個領域公司擔任高職的目標,相差甚遠。因此,她呼吁政府相關公司以身作則,率先響應婦女社會部及大多數婦女組織的號召。

来源:星洲日报 http://www.sinchew.com.my/node/9141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