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云兴霞蔚:一切从热气球开始

小时候幻想拥有一双翅膀,这样就能常常俯瞰大地、亲吻白云。在中学时代,有一年学校举办的嘉年华会安排乘坐热气球,那是我第一次乘坐热气球。当时小小的我努力提脚伸出头来往下望,将全校景色尽收眼底,享受那片刻难得的自由翱翔。之后陆续在网上看到各种新奇可爱造型的热气球,就非常期待能够再次坐上热气球升空。

日前得知我国举办第一届布城国际热气球嘉年华会,异常兴奋,在嘉年华会最后一天的最后两个小时,终于赶到现场一睹各国热气球的真实风采。看着热气球慢慢的膨胀和升空,虽然这次没有机会登上热气球再圆儿时梦,但是光看就已经非常满足。这场国际热气球嘉年华会成功吸引19个国家,共25个热气球参与这次的嘉年华会。现场除了有热气球,还有放风筝,水上悠波球,空中飞人等,吸引全球目光,非常热闹。

数年前在布城财政部上班,通常等到下班时间都已经是晚上了,平时只能够望着窗外的夕阳落下,从来没时间认真环绕布城的景点走走。这次的热气球嘉年华会地点就坐落在财政部附近,才发现除了首相官邸,布特拉回教堂水上清真寺,湿地公园及植物公园,还有设计特别的千禧纪念碑让游客穿梭在不同年份的时空隧道。

马来西亚的旅游一直以来都吸引很多国内外旅客观光。根据旅游部长表示,旅游是我国第二大收入来源。本地很多旅游胜地闻名世界,例如海洋生态公园热浪岛,潜水天堂西巴丹岛等等,本地月亮也是又大又圆。在今年三月中旬举办的马来西亚国际旅游展,根据主办当局表示,这次旅游展的参观者人数比上两次的不减反增,平均高出约10%。在如今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很多国人看着荷包的重量节省开支,选择在国内旅游。

经济风暴还在狂风扫叶的吹袭全球各个角落,全国各个旅游景点都想尽办法提供超值的配套来拉动旅游内需,带动其他行业刺激经济。今年若要选择旅游,本地旅游是个不错的选择。

(号外周报Vol.421-专栏:云兴霞蔚2009-03-3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