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遥远的自由,终究会来临的

看到以下的新闻,虽然不了解其来龙去脉,但是看到一个抗战了13年的人权工作者终于释放,马上想到的,是1989年遭到软禁的缅甸反对派领袖昂山素季。自由,遥遥无期。

遥远的自由,终究会来临的。昂山素季,请坚持到底,我以您为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3年抗戰上訴得直,艾琳無罪釋放, November 24, 2008

(吉隆坡24日訊)經過13年抗戰,人權工作者艾琳費南德斯 Irene Fernandez 今日獲吉隆坡高等法院宣判她上訴得直,無罪釋放,身陷牢獄的陰霾一掃而空。

上訴人艾琳因于1995年發表非法外勞扣留營黑幕,而被推事庭宣判“蓄意發佈虛構新聞”罪名成立,判監一年。

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阿凡迪指出,鑒于控方不再提出上訴,他在刑事法典第316(b)(1)條文下,批准艾琳上訴得直,同時推翻推事庭的指控及刑罰,並撤銷所有控狀。

控方律師三蘇蘇萊曼副檢察司披露,基于近期內才獲得完整的推事庭審訊記錄,但卻發現記錄里出現系統的問題,因此,決定不反對艾琳上訴。

艾琳的代表律師為布拉華南。

續為扣留者爭取權利

婦女力量組織總監艾琳說,經過13年的抗戰,她還是會繼續為其他扣留者爭取他們應有的權利。

“我今天很開心法庭的判決,我一直深信,真相會有明朗化的一天,今天終于實現了﹗同時希望,往后法庭會更有系統化的處理案件。”

艾琳今日在吉隆坡高庭走廊,向媒體發表談話。

庭內歡呼聲此起彼落

當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阿凡迪宣判身為婦女力量組織(Tenaganita)總監的艾琳無罪釋放后,庭內歡呼聲此起彼落。

法官較后甚至在庭上對該組織這13年來,不斷追求公正的努力,表示感謝。

出席聽審者計有人民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醫生、律師公會主席拿督安碧嘉。

較后,安碧嘉對今天的判決感意外及高興。

她認為,艾琳無罪釋放,證明司法及公義還是存在的。

艾琳費南德斯于1995年,發表備忘錄,揭露非法外勞在政府扣留營黑幕事件。

1996年3月,警方援引1984年印刷及出版法令第8A(1)“蓄意發佈虛構新聞”條文下起訴她,于2003年10月16日被判入獄12個月。

艾琳于2003年10月22日提出上訴,該案于去年曾鬧出涉及3名控方證人及一份剪報證物遺失。

来源:中国报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8-11-25&sec=mas&art=1125mf21.txt。

4 comments:

董董 said...

昂山舒吉即使到死也出不来,但他的精神已感染了外头千千万万的人。生生不息。

add me at: www.alwaysthxgod.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Jason Wong
mca, taman impian emas, skudai, johor
www.glokaltower.blogspot.com


A. 蔡细历医生
经过听其言, 观其行. 最后决定是可以支持蔡细历医生. 现在的蔡医生比较勇敢, 也会用少许智慧. 他不象总会长常常顾左右而言它. 蔡医生也很现实, 准备三年后挑战总会长, 但现在不露风声, 暗中布局. 马华两大巨头, 不需要合作, 也不需要内斗, 只需要良性竞争, 马华便有希望.

B. 马华的固本培元
1. 内阁中的内阁, 展现治国能力.

房屋及地方政府部: 拿督斯里黄家泉
交通部: 拿督翁诗杰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 拿督黄燕燕医生
卫生部: 拿督廖中莱
财政部: 拿督江作汉
国内安全部: 拿督曹智雄
教育部: 魏家祥博士
高教部: 何国忠博士
团结、文化、艺术与文物部: 邓文村
青年及体育部: 黄日升

2. 妇女组的发展空间, 下一次选举, 选战更细化, 女选票将左右大局.

3. Aim for 10% vote swing, 增加到二十五个国会席位, 才能立足一方.

C. 马华的命运
不管是内部协商, 还是高调争取; 留在或者退出国阵, 马华始终只不过是别人的一子棋. 它到底还有多少剩余价值, 这就必须看现在是谁在下这盘棋.

thepplway求真 said...

以上的留言是手机短讯吗?

董董 said...

感谢您的留言,希望你也会到电影院捧小叮当场去。